火車


火車站


火車便當


我童年時最最重要的回憶


每年夏天


外婆總是帶著還在讀國小的我


搭上當時最快的對號座列車


火車開動前慣例買個鐵路便當(好像一種儀式)


火車的速度適合欣賞沿途風景


這樣耗時五六個鐘頭


到板橋的阿姨家渡假


整個暑假


我就在北台灣


跟著很會休閒`點子很多的外婆和阿姨一家人


享受旅行的樂趣


 


國中時外婆生病過世了


我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外在與內心的)


我一直以為嚴厲的外婆不會讓我多想念


長大才知道


我愛旅行都是因為要紀念她


尤其是搭火車的時候


我總是看見那個穿著小洋裝的小女孩


和外婆一起吃著美味的鐵路便當


 


這是一種儀式


 


我用旅行淨化我的回憶


讓我認清自己有多麼的愛回家


多麼的愛漂移


多麼的想念童年


多麼的想說:外婆!我愛你!


 


**嘉義火車站的美,是編進拱型月台的歡樂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