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有時渴望漂移


有時情願脫離


有時只有藉由他人的人生


來滿足這樣的想望


 



 


最近接連看了三本遊記


關於印度和墨西哥


那個人類文明初綻光芒的神話領地


 


印度的神明們


當他們由天空俯視他們守護的虔誠子民


他們必定只看到那些歡樂的繽紛五彩


因為作者是與印度並肩同行


所以他看見了印度人民在五彩紗麗之下一貧如洗


在虔誠奉神之外的骯髒混亂


樂天知命


卻也委屈無奈


這些


和我從前所認知的印度差之千里


我在遊記裡藉由作者的眼


將無法親炙的土地由北到南閱讀一遍


想像與作者同行


做了一塲印度大地的夢遊


 


阿茲特克人的墨西哥


現在由異教的教堂和濃烈的色彩所統治


光輝的歷史文明與殘酷嗜血的神衹


都一起埋葬在荒煙蔓草中


甚至是他們堅忍頑強的民族性


也只能躲藏在蚊蚋猖狂的熱帶雨林裡


作者由最初對各式雄偉建築的驚嘆


到深入墨西哥人的生活


從旅館工讀生`廣塲的騙子`咖啡店老闆`大學的神祕守衛..........


感受了人類善良的本質與對陌生旅者的慷慨和溫暖


我以一顆好奇的心


藉著這本有著中美洲色彩的遊記


和作者一起體驗半個地球之外的溫柔微笑


 



 


最近連看了三部電影


從魔幻的"黃金羅盤"


到未來的"我是傳奇"


以及歷史的"伊莉莎白"


我的人生多了三種經驗


超現實的經驗


 


如果不是這三部電影


我怎麼會有機會看到另一個平行宇宙裡


那些化身動物的守護精靈


也無法像萊拉那樣展開一段奇幻的冒險旅程


更不可能體會奈佛上校每夜被如鬼魅的變種人威脅


掙扎求生之餘還要克服無止盡的孤寂


還有伊莉莎白女王的輝煌年代


那是用她的青春與自由換來的太平盛事


片終的一死一生


正說明了輪迴不滅的奧秘(導演是一個印度人)


 


人的生命很是有限


想像力與精神力卻是無限


無限制的穿越過去現在未來


無限制的橫越荒漠滄海


我很喜歡讓自己融入體會


那些實際的或虛構的別人的人生


歡喜悲傷


熱戀孤獨


我都愛細細咀嚼


鉅細靡遺的將那些感受


擬真地收進自己的生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