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好朋友許書維大師


這篇文章實在寫的太妙了


忍不住引用來給見過他本人的各位看看笑笑~~




這城市這麼大!哪裡是我的咖啡館??




2009/07/15 15:42

此時此刻,我在寫這一篇網誌的時候,我正坐在忠孝敦化站附近的二樓的LAVAZA「老咖啡」。
剛來的時候,已經花了十分鐘去找有插座的座位,省得待會筆電沒電了。坐在這椅子上,一個多小時了,還在網路上混來混去,一點都沒有心甘情願要開始寫稿!

唉!我的意志,強迫我自己,一天要寫五千字。怎麼寫五千字的稿子,比我去健身房跑五千還累啊?
到外頭來找地方寫稿子,是後來想到的方法,就像以前考聯考會去K書中心看書一樣,因為在家裡,都睡的很晚,還要好好的去吃頓早餐,回來要休息一下,打開電腦還要上一下網,回一下留言,看看新聞..... 才願意動筆。寫了不到十分鐘,就想要上一下廁所,泡杯紅茶,煮個咖啡,看地板不乾淨還要拖個地,洗個衣服.........又到中午要吃飯的時間,吃完還要回來,可能睏了,要睡午覺了.....

有時關在家裡,一整天寫不了一千字!

強迫自己來外面寫稿,當然囉,就來去找個咖啡館好了!一開始,會想,來去便宜一點的,比方說,丹X,西雅X,後來發現,它們有很多咖啡館都沒有插座,所以上網上夠了,想寫稿了,電腦也快沒電了!而且,這些咖啡館以前裡頭都有附設吸煙區,長期下來,建材吸收了尼古丁的味道,空間裡都有種臭臭的味道!而且也許是便宜,這些咖啡館裡,都會有些眼神呆滯的老人家在裡頭發呆..... 看了令人心疼!反正,心也很難在這裡定的下來!

後來決定去星X克,我覺得大安站那一家還不錯,只是每天都要買杯咖啡,每杯一百多元,想一想也覺得自己蠻浪費的!只好告訴自己,店裡有開冷氣啊,就把咖啡錢當電費囉,才平衡一點!可是大安站的星X克,簡直像個圖書館,很多人都帶了一大堆的書去那裡K書,所以像我這麼晚起的人,根本搶不到位置!每次去,樓下的店員就跟我說,樓上人很多哦,要不要先上去看看有沒有位子??

試了多家咖啡店,我最滿意的大概是忠孝敦南這一家老咖啡了!可是假日人好多,冷氣不強,熱到我滿身汗!不過,它們沿著窗都有插座,算是很大方的咖啡館了囉!可是在外頭寫稿,還有很多不自在,除了衣著要著齊,寫著寫著想去洗手間的時候,還要帶著我高級的Apple MAC Air一起去,回來的時候,位子就被佔走了,又要重新找位子,如果杯子空了被收走了,也不太好意思就大搖大擺的坐在那,只好再去點一杯飲料......更慘的是,認真的我,有時週日要去寫稿,沒想到...... 每一家都客滿!!連麥當勞都客滿吶!!

有一天,我站在東區的街頭,每個咖啡館都客滿,
找不到寫稿的地方,心中產生了一種淒涼的感覺,天地這麼大,竟然找不到一個我容身的地方?
怪的是,像我注意力這麼不集中,一打開書就想睡的人,我還能唸到研究所畢業!還真是老天保佑!

後來,我又發現一個妙招,因為有朋友copy了很多集「痞子英雄」給我看,我就一邊看電視,一邊寫稿,一邊笑,一邊評論劇情,一邊罵吳英雄太衝動,一邊看仔仔耍寶,一邊欣賞美麗而聰明的西英,還有可愛的三聯會大小姐,.....然後再回頭來寫稿子!熱鬧熱鬧的!竟然也寫了不少吶!如果有人看到我那副自言自語的畫面,一定會覺得我是個「肖仔」!!

原來,我是一個這麼 這麼 怕寂寞的人?一個人的時候,光開著電視做伴也會感到安慰哦!難怪家家戶戶需要電視!

我喜歡孫燕姿的歌「同類」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又)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的很 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不曉得為甚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寫稿怎麼會寫的這麼感傷呢?真是種沒效率的無病呻引!夠了!來去寫稿了!
每天5,000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