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


去拜訪了幾個從前常去的店家


前往的途中


發現一些從念書就存在的店鋪依然沒變


只是一路上的店面招租不曾稍減


可能上次回來才去看過新開的某某店


這次該店面又貼上招租頂讓


讓我感覺嘉義市的街景都透著一點老味了


那些店老闆舊識也老了


我離開故鄉也才四年多


怎麼大家好像失掉了活力


開始過著"養老"的生活?


美術社的老闆娘感慨生意不如前了


因為發展停滯


許多年輕人都離開嘉義尋找更好的機會(包括我自己)


以前雲林縣的年輕人會來嘉義工作就學


可是現在也都轉往彰化台中甚至台南


只有連續假期開始


嘉義的街道才會出現壅塞的情況


聽到自己的故鄉好像一個意志消沉的詩人


有些心酸


 


趁著低空的雨雲下得意興闌珊


我在嘉義市穿梭閒晃


驚訝地感受到嘉義人有一種頑固的念舊情結


好像守舊很重要變化太大是種危險


所以造成了一種蒼老的集體映像


大家的創意都很含蓄


這城市變成一個半封閉的盒子


進來的新思想又被離開的人帶走了


沒有新鮮感沒有競爭沒有大膽創意的生活


人就淡泊無爭不想積極


難怪朋友說這裡適合養老


 


我好想給我的故鄉一些刺激


告訴我那些親愛的同鄉們


我在一個充滿競爭的城市奮鬥的經過


雖然很辛苦`有壓力卻也獲得很大的成就感


已經準備好的


可以在這個美麗的清新小城享受悠閒


蓄勢待發的


請用點創意來打造自己的未來


 


我可以為自己設定


下一個願望


為我的故鄉寫出創意生活快樂短篇


 




為了前進總是要勇敢的接受變化~開展新視野




窗台上的小磁磚~很簡單~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