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公休


和霂菈去東海藝術街滿足購物慾


吃晚餐的時候


我們聊起了以前相親的經驗


霂菈說她曾經遇到過初次印象還不錯的男生


外表`談吐`待人接物


都算合格


本來霂菈和他的家人都以為他們能穩定交往


但漸漸的霂菈發現


這個男生除了工作和生活瑣碎的話題外


無法再做一些比較心靈或自我成長的對話


於是兩人相處時話題少了


霂菈也不想留戀拖延


於是重新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我的相親經驗更妙


不知怎麼回事


我每次都會遇到沉默木訥手足無措的相親對像(是我有那麼兇嗎)


唯一一次比較順利的相親


是一個以結婚為前提的男生


雖然他有些觀念太過傳統


但聊起來還蠻投機的


我本來以為這次可以認真的談個美好戀愛


沒想到才一星期


我就受不了他每天打電話來關心一些生活瑣事(像吃飯沒`工作怎麼樣之類的)


雖然我知道他只是找話題打電話維繫關係


但我寧可他打來是要告訴我一些有趣的事


或一個約會計劃


終於那天在我做手工被打斷接了他的電話之後


我說:如果沒什麼事要講就不要打了...


從此我覺悟了


我需要一個擁有各自空間的戀情


 


當然我們的難搞在親友間傳播開來


大家也不想再費力幫我們相親了


 


人家說單身熟女啊


條件可以越來越寬鬆


因為機會越來越少了


可是我和霂菈一致同意


道不同不相為謀


尤其這幾年的自我心靈提升


我們的伴侶條件越加嚴苛


向宇宙下的愛情訂單


條條列舉繁瑣冗長


我們不怕被宇宙退單


因為我們相信


我就是有這樣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