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一聽到有個活動可以到受水災之苦的羌園國小為小朋友擔任志工老師


我很爽快的答應


並且很快的忘掉我怕生及面對群眾的恐懼


一直到十二月初才想到這偉大的任務跟我的害怕~


對我而言可是新的嘗試


為了這活動的主題~天使與顏色遊戲


我特地畫了七張小天使卡


分別是:大天使加百列、亞列爾、麥達昶、麥可、拉婓爾、愛瑟瑞爾、烏列爾



活動開始


現場的小朋友及義工們先來抽張小天使卡


個別一一介紹每張卡片的意義


還好有小玲在一旁協助我


否則我還真擔心自已解說的不夠好


小朋友可不比大人好面對~小朋友好動


你在台上說的口沫橫飛


他們自顧自的聊成一國


還好羌園國小的小朋友算非常配合


解說完小天使卡之後


發給每個人一張圖畫纸


畫圖的主題:你心中的天使



這個天使不一定是我們了解的天使


祂可以是你的愛貓、狗、喜愛的人、卡通人物~


將你心中的天使形象畫下來



畫好之後~當然不是將畫交出即可結束


我請義工將每一隊畫好的圖調換


把別隊畫的圖選出幾張並且編成一個與天使有關的故事


每一隊選一位負責說故事的小朋友上台


幾個負責拿圖的及說故事的



不得不佩服小朋友的想像力真是無限大


如果你在現場一定也會佩服這些小朋友的生動演說



有一隊說著三位天使被鬼臉人捉走~最後靠著自已的力量逃走


另一隊小朋友的故事是有個心臟不好的小孩接受天使的幫助而得到新的心臟


所以他決定要幫助所有的人....


還有幾篇精采的故事


只有在現場的人才有親身經歷的感動


由這些小朋友身上我看到新生的勇氣及未來


以及一種純真天使的笑容





精采的說故事遊戲結束後


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頒獎典禮


感謝愛心媽媽小慶幫忙準備禮物當獎品 (讓小朋友提早過聖誕節)


看台下小朋友滿臉期待雀躍的表情


也讓我們感染到歡樂氣氛



穿著黃色衣服的校長頒發獎品~熱心的校長




看到每個人都領到一個小禮物的開心


這是我那天收到最豐盛的禮物~


如果要我再去一次~我願意~只要不是上台~


 


後記:一早到天主教堂接我們到羌園國小的校長,在車上說著88水災的經過...


說著水淹到哪~有哪個小朋友到了災後第三天才吃到熱食....


這些內容都不是我們透過媒體所能了解的!!


校長和教務主任對於每個小朋友及自已的家鄉存著一份熱愛與無私的奉獻...


你會知道原來天使早已默默守候在我們身旁


世界不完美


只要你願意仍舊有個美好讓你發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