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


到了這樣冷冽的季節


總聽見有人要去賞梅


好像在梅樹下飲一口含蓄的清香


就像對冬天有了一個交代


畢竟


梅是位特立獨行的冬季精靈


 


我長這麼大


都無緣看一眼壯麗的梅海


記得小時候


有一年春節


大人們興高采烈地帶著我們到梅山公園賞梅


我們在梅山公園除了和擁擠的出遊人潮在特產店爭相購買梅子製品之外


可是一朵梅花也沒看見


我幼小自作聰明的腦袋瓜裡


自行輸入了[梅山公園沒有梅花]這樣武斷的錯誤訊息


 


今天我走在梅山公園的賞梅步道


聽著我那可愛的天才老媽


述說著元旦那天她如何因直覺招喚跑來梅山


又超級幸運的看見了一大片花海


她說


以前來錯時間了,難怪只看到一堆枯樹枝


我知道這裡的梅花不是最壯觀的


但是在冷氣團恰巧來訪的時刻賞梅


又有一個活力充沛的老媽陪伴


我覺得這些梅花是最美的


公園不大遊客稀落


加上元旦才來過的老媽不太關心女兒想和梅花更親近的心情


所以我們很快就踅了一圈省略那些詩情畫意


轉攻特產店


 


今天我最大的收穫


除了一償賞梅的心願


買了好吃的梅子伴手禮


最棒的


是媽媽像小女孩一樣的美麗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