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茫如夢境..........





這次的台東之旅


沒有預設任何景點


所以什麼小野柳啦三仙台卑南考古博物館之類的國家級景點


一概跟這次的旅行無關


也因此


我們在台東市區閒晃的時候


無意中發現那塊指向海濱公園的路標


在我們認知中的都市公園


不外乎是一片水泥叢林中的綠色孤島


是人類遠離自然之下的彌補產物


沒想到順著街道才轉個彎


無盡頭的藍色大海伴著鹹味的風迎面襲來


哇!


台東人真是天之驕子


他們的公園遼闊湛藍沒有邊界


他們可以用身體去感受大自然的洗禮


去追逐海浪


去親吻草地


就在這個沒有圍籬的市區公園裡




 


也許人活得越久


對土地的熱愛就越深


我有許多朋友要放鬆心情


一心想的都是離開台灣出國透氣


台灣真的會讓人喘不過氣嗎


我看是未必


因為我很愛在這片土地旅行


在外國


不管遇到怎樣的人怎樣的美麗


自己都只是個過客


放在彼此心裡的只有片段的回憶


而這片生養我們的土地不一樣


除了語言和濕濕的空氣


我還能聽懂每一則政治笑話甚或冷笑話


我不必去揣測人們表情想要表達的涵義


因為我們彼此的表情不會差太多


我也不用擔心購物會被敲被騙


因為消基會或水果日報大家都知道他們的功能


其實最重要的是這片土地何其美麗


碧山蒼水


晨昏日月


湖澤森林


飛泉霜雪


這百變的面貌


窮極一生也享用不完啊




 


這天我在台東海邊


看見了我對這塊大地隱匿的愛


很欣慰


我不是遠離了她才發現想念


我夢中的亞特蘭提斯


一定就是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