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一朶開在無人荒野的白色小花


也會有她該存在的意義.....


 


我的店開在一個充滿年輕人活力的商圈


所以認識的客人朋友都是學生或年輕的上班族


剛開始我常常暗自羨慕


現在的孩子擁有姣好的面容


聰明的雙眸


超齡的品味與獨到的眼光


跟我們以前那副呆頭呆腦


真是天壤之別


後來大夥熟識以後


才驚訝的發現


那麼許多年輕的靈魂


迷失在這個擁擠混亂又多元的現代社會裡


彷彿身陷泥地沼澤


無力擺脫又孤立無援


 


所以我就會常聽到


有人不知道大學畢業後該怎麼辦


所以只好繼續唸研究所


有人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到底是什麼


所以對事物都失去了熱情


有人在職場上不斷受挫


於是開始害怕太複雜的人際關係


好多好多.........


聽得我瞠目結舌


 


這時我會想起


某天在電視上看到的那個喇嘛說的一段話


"每天我們花好多時間在打扮`運動`工作`娛樂上


但卻不肯花十分鐘來探索自己的靈魂....."


探索靈魂


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


自己的本質擁有強大的力量


它讓每個人成為宇宙中獨一無二的個體


我們的靈魂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只是很多人都沒有去察覺`探究他


探索自己的靈魂


其實只需要誠實


和面對的勇氣而已


 


所以我從來不相信誰是沒有價值的


每個人都可以很偉大


何況是在物質和資訊都那麼豐富的時代裡


就算現在是一株無人理睬的小草


誰知道哪天她會綻出芬芳四溢`令世人驚艷的美麗


能打敗自己的人只有自己


誰都不能奪取心中那塊神聖的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