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美


是世上最主觀的兩個議題了吧


就算耗費千年萬年直到世界末日


人類也不可能為她們訂立準則條款來昭告普羅大眾


什麼樣的感情才是愛


什麼樣的感動才叫美



我有許多朋友跟我一樣喜愛水晶


我們總是眼裡發散著痴戀的光芒


一邊輕觸細賞一邊喃喃讚嘆


不切實際地誇耀自己收藏的水晶是造物主唯一的傑作


完全不理會旁人敷衍的眼光


讚賞美


真是宇宙中最自私的行為了



我收藏的晶石不算多


也沒有什麼驚世駭俗的頂級貨色


可是每一顆石頭都像一個獨特的靈魂


陳述著只有他才能回答的故事


她也許外表樸實


也許包裹著異物雜質


她可能沒有鑽石的熠熠光輝


她的閃爍卻溫暖療癒人心


就像一個守護著的情人


沒有華美的外表


但你就是只對他產生感情



是一種不容言說的感覺



這幾年漸漸了解


水晶是溫和的把人從物質面帶領回到精神面的實用媒介


她的神奇功效


我不想加以穿鑿附會


我只要讚揚她們的美


還有當她們在我手心應和我的心跳時


我感受到的微風花香水流和幸福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