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我才知道


文明送給我最大的禮物


竟然是那個把世界都收納成一個立方體的神奇盒子~電視


 


我不是一個電視兒童


看節目也挑剔的很(徹底發揮處女座的龜毛)


除了旅遊頻道是永遠的首選之外


電視遙控器就只會在19`18`65`67......固定幾個頻道游移


可是就在搬到綠光之後


心境不自覺的放鬆


看電視的時間也變多了


加上旅遊頻道的節目種類逐漸繁雜了起來


所以我和霂菈開始迷上AXN頻道的影集


不管是現在紅翻的CSI還是一再重播的X檔案


前陣子剛撥完第三季的超自然檔案


或者是剛亮相的新鮮貨宅男特務


每天我們都在打烊後快速地回到綠光


然後把預先買好的炸雞豆花等宵夜往海盜木箱(充當茶几)上一擺


放鬆且慵懶地攤在沙發上


隨著影集裡的劇情投入一個非現實的想像世界


 


這些精采的電視影集


每一部都可以把它們當成是一部迷你電影來看待


劇情的舖展運鏡的手法和道具美術的講究


讓人折服製片者的用心及財力


像那天看了數字搜查線的邪教連續殺人案


其中的詭譎和殘酷的犯罪手法


簡直比電影達文西密碼還引人入勝(除了沒有帥男美女)


再說像X檔案那種十幾年前的老影集


其中恐怖怪誕的未知生物


照樣能把我和霂菈嚇得皮皮挫(儘管我們已經看過多次重播了)


 


以前在出版社銷售童書的時候


常常勸導家長不要讓孩子看太多電視


其實若能慎選電視節目


還是會有許多好的正面的影響


因為電視的動態和真實的影像傳遞


能為書本所提供的主觀聯想帶入適當的真實與印證


而且跟著電視縱貫古今橫渡四海


讓每天工作的疲累和壓力


因為一點點的不切實際


而得以放鬆紓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