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心跳計畫一陣子了, 終於有機會參加活動


感謝這些大學生給我的機會,感謝上天的安排,感謝羌園國小....


其實團隊去羌園國小並不是第一次, 早在九月初的時候,小波(心跳發起人)就帶著一批大學生南下到屏東佳冬和林邊中間的塭子和羌園國小做第一次的接觸,並且了解校方和小朋友的需求


羌園的蔡有福校長非常積極的和團隊接觸,希望我們去幫孩子上課, 於是團隊計畫了九次的免費課程


很榮幸的我有機會成為第一次課程的講師



這是羌園的校園, 全校只有一百多位學生, 老師加校長總共才11位


蔡校長說88水災淹了一層樓高, 原本這裡就是低窪地區, 每年都要淹兩次 但是沒想到這次最嚴重


水災過後的第五天 才能進入校園中做清理動作, 水退去了但是泥巴卻有一個人的小腿那麼高, 街坊鄰居加上志工足足清了14天  才能讓孩子如期的開學了~


他笑說 這邊的小孩和其他地方不一樣的就是, 面對水災的處理方式, 大家都很冷靜 也習以為常了, 對於不淹水的情況 才會有難以置信的表情


很多以種植蓮霧和養殖維生的家庭,因為八八水災侵害, 受到嚴重的經濟問題, 這學期還有政府的補助,但是再過半年 當大家遺忘的時候, 這些家庭才真正面臨生存問題


在這裡的孩子 有些是隔代教養,  但將近有1/3 是外籍配偶家庭, 仔細尋訪 家家都有故事~~


    能想像這麼可愛的學校, 一樓陷在水中嗎?


    我們在高鐵上將活動細節再核對一次


我們前往學校的晚上, 先坐高鐵到左營, 轉搭高捷到高雄火車站, 之前就聯絡好一位好心的戴大哥用20人巴載我們前往屏東羌園, 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半, 好心的蔡校長還說要幫我們準備宵夜, 並且提供他家給我們洗澡, 他說很多家長也都主動說要提供自己家的洗手間給我們使用, 但是我們抵達的時間真的太晚了, 所以只好婉拒家長的好意~


我們第二天的營養早餐和午餐還是校長替我們準備的, 真的好感動~


  我與蔡校長報告 我們第二天的課程   晚上大家還在討論活動和布偶的製作


我這個老人家已經體力不支 倒在我的睡袋裡面,  睡在圖書館的感覺滿特別的~~


這些年輕的大學生真的太厲害了, 他們竟然可以弄到三點才睡, 而且早上六點就有人起床 (morning call 是七點) 甚至伯方因為身負重任而很多天無法睡覺, 真的是辛苦了大家~


 


這是學生報名表, 我們採自願參加的辦法, 總共有47位 3-6年級的學生, 倒底........YOYO老師要帶給大家什麼精采的活動咧???


  校長八點半 對小朋友們做一個開場的介紹, 接著就是 YOYO老師的英語課時間囉~~     先帶大家用簡單的英語自我介紹                           


然後練習字母, 自然發音法 和數字遊戲~    不僅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連小隊輔們也超投入的 


  


YOYO 老師講Henny- Penny的故事, 我發現小朋友真的很厲害喔~~ 他們可以聽懂YOYO 老師的英文故事喔~~而且他們也能從故事中聽出來重點, 讓我超開心的~~
     故事聽完後 就要來做布偶囉~~ YOYO老師敎大家做布偶,希望這個布偶從此就成為小朋友的貼身守護者,他們有任何想說的小秘密都可以告訴他們自己創造出來的布偶,中間那個戴藍色羽毛的布偶是不是很有Yoyo的fu啊?  沒錯 那是我做的~~


                 

小朋友都超有創意, 不但自己設計的很棒 而且還是自己縫的, 有些不會針線的小朋友, 就只好排隊給YOYO和其他小隊輔哥哥姊姊
 


我累了~~~~ 我會認床加上身體脊椎的問題所以無法躺平在地板上, 一個晚上就在醒和睡之間打滾, 撐完一個上午的課, 中午休息 我就徹底垮在大家的睡袋上面, 天ㄚ~~短短熟睡的15分鐘讓我又可以生龍活虎的帶下午的課程囉~~ 感謝大家的睡袋如此之配合~~
 


沒錯!!! 下午第一堂就是有氧拉丁, YOYO 老師要讓大家跳出一身汗!!!  不過, 事實證明......只有老師跳到一身汗............大家偷懶程度............


最可愛的是小三的小朋友, 他們才是和YOYO老師一國, 超捧場的呢!!!


跳完舞之後,就是故事接龍的遊戲


YOYO老師發給小朋友和小隊輔 inner child的圖卡, 讓他們從卡片中的圖畫中編出創意的故事內容, 然後再演出來, 小朋友真得很厲害喔....個個都是說故事專家~

    
大家在準備故事的同時, YOYO沒閒著, 我正在做第一名和第二名的禮物, 小朋友看到馬上問我"妳會不會著小狗?" 真抱歉...........YOYO老師只會折帽子和寶劍, 小狗還沒學會
只好下次吧~~
 很正經的來張團體照  跳起來~~ 今天的課程到此結束!


短短的一天課程就這樣結束了, 小朋友們除了拿到氣球, 帶著他們自己做的布偶回家之外,這些熱心的大哥哥大姐姐還為每一個人準備了一本筆記本, 這是小朋友和他們的家爸家媽(小隊輔)之間的交換日記


日記本裡可以寫任何小朋友心中想說的話, 家爸家媽也會盡量的回答他們的問題, 我們除了敎之外,也希望能陪伴這些孩子到他們的心裡面~


下一次的10/31號的課程將是 "萬聖節闖關遊戲" , 連我自己也好期待呢~


可愛的孩子們, 謝謝你們讓我感受到 純真是什麼? 樂觀是什麼?


可愛的小隊輔們, 謝謝你們讓我感覺自己回到大學時代, 你們的熱情和耐心 讓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