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把自己逼得太緊


 


以前還是上班族身分的時候


每遇瓶頸或對工作產生疲乏


我就會向公司請假


幫自己安排一個日數適當的旅行


也許一天`兩天`四天


或許一個星期


我深深的相信


在一個巨大壓力下完成的工作都帶著瑕疵


現在開了店變成自己的老闆


很多人以為我的生活過得更自由


其實肩負的責任跟壓力比以前更大


因為怕客人撲空


所以在11號魔法屋剛開始的那兩三年


我和霂菈都是輪流放假


不敢太隨性亂跑


一直到一年多前我做了一個簡單的健康檢查


發現由於長期外食和缺乏運動


竟然導致膽固醇過高


這個結果讓我大大震驚


於是開始戒除我最愛的那些油炸類食物


而且破例去健身房運動(我討厭在室內運動)


更重要的


幫自己安排一些短天數的放鬆漫遊


既不影響工作


又可以藉助大自然恢復能量


 


每次回嘉義


如果時間允許我總會安排個高雄旗津一日遊


平常日的旗津有一種慵懶


這次我租了一輛單車


沿著西岸的山海蜿蜒


尋訪百年古蹟和逐浪的海洋之子


在那些美麗的片刻


我的心靈被寬闊的海洋和茂盛的亞熱帶樹林充滿


那些繁雜的紅塵事


被大自然推擠到明天


大地接應我成為她們的一部分


我全然的放鬆與安心


對宇宙的奧祕又多了解了那麼一些


 


這幾年由於種種因素


都無法出國旅行


本來在心裡還留存著遺憾


那天忽然想通了


其實留在台灣還是可以做深度旅行


那種深度


是在心靈的洗滌而不在感官的刺激


也許我是幸運的


我有許多朋友還是需要跳脫這樣熟悉的環境才得以放鬆


其實放鬆是由內在開始


慢慢的你們會去體會這樣的真實


 





**我的綽號叫小狗(因為屬狗又愛碎碎念)~所以這個招牌一定會獲得霂菈的喜愛**




**往英國領事館的小徑,有一株住滿精靈的老樹**


 



**優美的磚造洋樓映襯蔚藍的天色**




 


**好像可以想像那些遠離的繁華**



 


**從歷史的窗口遙望新世紀的天際線**



 


**沉默的與古蹟對望~像守護像陪伴**





 


**英國領事館之前的這段階梯有點讓人卻步**


 


**巧遇大陸旅遊團~一時間耳朵充斥著北京腔**



 


**覺得這對父子的背影可愛又溫馨**



 


**神秘與想像力的源頭~生命之海~百看不膩**









**對岸的旗后燈塔(要到旗津才能上去)**



 


**八八水災後旗津沙灘被漂流木塞滿~現在已經清理告一段落**



 


**這次伴我遊遍西子灣和旗津的小單車**


**居然印著和我的形象不太搭的粉紅kitty**



 


**回程看到的寺廟(名字又忘記了)~造型很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