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11/22 我去上小玲大師的鋁線課程


這兩次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


學員们個個都非常認真


有的從竹山,有的從新竹,還有從台南的同學


辛苦大家了.


之前許多作品


都是我看完小玲大師的鋁線初步手法後


我就自己蝦做了一些殘品


例如:鳥籠,玫瑰花地球燈,梧桐花招牌燈


以及塵封已久的名片架(不堪入目,所以沒有照片 )......


線條完全呈現出粗糙且沒有仔細摺出原有的線條美感


 




 


雖然,小玲大師每次去上課時,都會稱讚我


但我也只能自稱自己是蝦貨小蜜蜂


(因為精髓都沒抓住,胡作一通)


可是,我在這兩堂課吸收不少精華


讓我的功力更加高深


(雖然與大師的功力還是很遙遠 )


 


第一階的鋁線課做的是最基本的工夫,


看似簡單,但也是很重要的


例如:如何折出很圓的圓型,愛心和十字架要怎麼折出左右相對稱......?


這些小東西也是花費整個下午的時光


 


 




 


這個名片架是我利用上面照片中的花朵及圓型,還有五芒星所組合起來


 




 



鋁線課進階版,


剛開始我不太想上


但我一聽到要做彩油瓶時


我就非常開心的說我要上課


而這是我的第一個攜帶瓶彩油的設計


手法略為粗糙但整體造型尚可(自我評價)


 


權杖我做得太粗壯了


(所有的權仗,就屬我的最大支了)


但是配色及線條都有呈現出他的華麗及神秘感(而且超級堅固)



 


 


 


這支權杖就是上一枝權杖的三分之二左右的大小,


顏色較鮮明,偏大地色.


我在當天上完課之後,


以一種興奮的心情,努力完成第二支權杖.




而翅膀造型的名片架


折翅膀也是我的手殘作品之一


之前,我幫小玲大師折翅膀時


怎麼折就是像一隻手一樣


每次都不像是飛翔的翅膀


雖然, 名片架的翅膀比起過去的造型好多了


而且我利用本身的胡作一通技巧


遮住了原本的缺陷


讓大家看不見哪裡有殘缺? (除了大師外)


 


 




 


 




 


 



有機會喜歡創作及手工藝的朋友們


這也是一種另類的課程學習.


興趣者請上此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free-alchemy/pro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