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和久違了的金工老師碰面


看見老師因為太搶手而幫珠寶工會教課替他好開心


雖然他說都忙到沒時間去登山運動有點小悶


但是老師的氣色很好


想必還是在教學中得到許多快樂


應該是我的快樂和老師的快樂加總起來(還有可愛的師娘的快樂)


當我返程要回魔法屋的途中


在復興國小前面暫停紅燈


在半放空的朦朧裡瞥了一眼分隔島上的樹


樹竟然在笑?我有沒有看錯呀


回神過來看個仔細


原來是那顆奇異的樹發出一閃閃快樂的光芒


我看看周遭的車水馬龍


空氣汙濁人車雜沓


怎麼這棵樹會那樣的快樂?


隨著綠燈亮起我和快樂樹道別繼續前行


一路思考著快樂的來由


剎那間我領悟了過來


那棵樹不受混亂的環境影響甚至挺然地在街口觀賞人車


非常怡然自得


而我們因為短暫的數十秒暫停紅燈看見了那棵樹


不僅讓眼睛暫時放鬆


還被他快樂的光芒感染也跟著開心愉悅了起來


人和樹一樣


感染力是很強的


尤其是那些不開心的能量渲染的速度是更快的


如果我們都能像那顆微笑的樹一樣


用開放的心去看待周遭的事物


我們會發現


總有一些美好藏在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