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經常在探索自己


是怎麼樣成為現在的樣子


我的外表、我的語調、我的舉止、我的品味、我的興趣嗜好


這些外顯的被看見的


是怎麼來的


我也喜歡安靜地觀察別人


他的裝扮、喝什麼咖啡、說話的表情聲音、走路的方式、安靜時的眼神


然後我揣測他的身分


 


小時候喜歡塗鴉


經常拿著漫畫書摹擬裡面的圖畫


直到高中參加了漫畫社團


社長分享了一位技藝高超學長的故事


他說學長磨練畫技的方式是找一個露天咖啡


坐一下午觀察人


他的手上拿著速寫簿飛快地記錄下他看到的感興趣的一切


從此我再也不去臨摹其它的畫家


開始觀察人


別人的畫變成一種"建議"


可以學


但要加入自己的看法(觀察到的心得)


 


有許多了不起的專家


他們的知識跨越各個不同的領域


所以他們的見地廣闊深入令人激賞


就像一位畫家如果擁有外科醫師的知識


那他的人像畫一定肌理分明栩栩如生


如果他又擁有生物學家的知識


那他的植物一定姿態動人似乎能散放出花香


我知道


所謂的"專家"一定不是終其一生只知道一種學問的人


而是廣博的吸納許多看似不相關的事物


再把它們加以融會引申定義


導入他所鑽研的那個學問裡


 


我以為在心靈引導的領域裡也應該是這樣的


有許多人曾經承受了過多的生活壓力


以至於在接受了心靈療癒的滋養過後


一股腦地深陷其中


全心全意只想要進入一個無塵充滿光的無憂境界


或是不斷地修習各種相似課程


以為這樣就能通徹真理達成夢想拯救人類(或地球)


我觀察這樣的景況


發現那些令我折服有智慧的老師


絕不會是滿口靈性神奇或光來光去的人


他們永遠都是很人性地提出一些想法和有用的建議


讓人們在生活中領悟生命的喜悅世界的美好


其實要讓心平靜要讓自己成為光


不是一直向外追尋就能得到


別人告訴你的是他的光他的領悟


你不能只聽了皮毛只把他的光想像成是自己的這樣就好


要去看有光的人


他怎麼和自己的內在說話


怎麼和宇宙的智慧融合


然後


最重要的


找出自己的方式和通關密碼


你才能稱自己已經看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