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該從何說起?


當你的心如永恆的星空與海洋一般平靜的時候


語言竟失去了意義


人的一生總有許多時候有機會去嘗試去選擇


那些過程累積成一首生命的詩歌


當你回頭去誦讀的時刻


那些過程都結成了累累的果實


每一顆果實有它自己的顏色


有它吸收養分時留下的微妙印記


有它經歷考驗時推疊出的味道


也許香甜也許苦澀也許已穿越了靈魂的味覺


只有延續生命之詩的書寫才能得其奧秘


有某些時刻


我以為這宇宙必定有一些順理成章的答案


祂應該會回應那些簡單的困惑


於是我成為一個追尋答案的人


以為那些就是真理的鎖鑰


直到那天


我在金色光輝的映照下成為一片退潮的沙灘


其中的一粒海沙......


那段流失的意識只記憶了一片金色光芒


其他


都消失了


但是答案


隨著光芒滲進了細胞裡


那個從海洋開始


從單獨到分裂成億兆個生命


答案始終都在身體與靈魂之間匯聚流轉迴盪


只是太古老


太自然的擁有


所以忘記了


那一天


那片廣闊原始的海洋和永恆的太陽與天空


讓我想起來


在每個時刻


我們都是微風


都是花草巨樹


都是飛鳥


都是狂奔越過草原的野獸......是萬物............


我的一個細胞


就是一個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