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知是國中或高中的時候


有一首歌


其中的一句歌詞:相逢只是意外~孤獨卻是常態


年輕的我當下有了一種超齡的頓悟


所以這句話從此深印腦海


在往後的時空裡不斷的去體會"快樂的孤獨"


 


常常


許多朋友對我提起他們害怕一個人


也許逛街`也許看電影`也許只是去樓下的7-11


他們都不希望一人孤零零的


有種寂寥的蕭瑟


嗯!聽起來頗慘


可是我總是和他們持不同論調


因為有朋友陪固然溫暖美妙


但一個人獨處


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那是一種清澈寧靜的氛圍


這樣的孤獨是我心靈成長的元素之一


尤其當我展開一個人的旅行時


我可以點選自己感興趣的景點不用配合別人浪費寶貴的時間


而一個人背著背包除了開口問路外


其他只需要用眼睛`耳朵`鼻子`心靈去感受世界


沉澱思維`讚揚生命


這樣的孤獨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不過要學得這種瀟灑可不容易呢


我可是經過了一些"滄海桑田"的過程


才懂得"放下"的秘訣


但相信我


孤獨~真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