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柔做作不自然


應該是我這輩子都會痛恨的態度(情況)吧


 


最近在看一本書{呼吸.印度}


那是一個台灣女孩辭掉工作後


花了四個月的時間用最印度的方式


在她一直嚮往的國度旅行


看這本書時


像被投了一顆震撼彈


因為印度也是我神往的國家


可是作者在那裡的所見所聞並不美好


甚至有些時候會感到無力及失落


因為印度的貧富懸殊非常大


所以一些大城市裡乞丐遍地


街道髒亂的程度光看書想像就不禁作噁


我實在無法置信


我一直嚮往的原以為屬於神佛的文明古國


竟是生活環境惡劣到令人卻步


 


這時我不得不佩服作者他竟然沒有落跑回台灣


還試著用印度人的方式體驗這段心靈之旅


她赤腳旅行


學習右手吃飯左手如廁


搭印度的庶民公車


吃蒼蠅盤據的食物


對乞丐麻痺......


所有在印度這個國家最自然的行為和想法


她都盡力做到


相對於事事要求自然的我


我能做到嗎?我非常沒把握


 


有些事我們也許都想的太天真太簡單了


常常我也會揣想


如果我是個內戰不斷的國家的小老百姓


我會是什麼心情


什麼生活方式


對未來會不會還懷抱希望


我不知該怎麼想


因為我在一片完全不同的土地生活


也許我也不用想太多


因為我現在的生活就是一種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mma  的頭像
    Gemma

    小玲的美好生活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