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的言談表達很直接  真實


措詞可以很優美


感情卻要最真摯


尤其對於朋友


總是毫不掩飾地說出真心話


不做作不虛偽


這是我認定朋友重要性的標準


只是


有時人的情感太細膩敏感


往往一句玩笑話


就被過分解讀曲解


玩笑話頓時成了支解友誼的屠具


把話說的一針見血的我


莫名奇妙就被孤獨封印


 


我知道每個人都愛聽好聽的話


聽那些虛幻的安慰的同情的謾罵的


然愛說真話的


就只能淪為冷血殘酷


後來我才發現我的生活態度其實很嚴肅


甚至包括一個玩笑


我只想把玩笑當成是一個玩笑


沒有影射或延伸


沒有心機或目的


玩一玩笑一笑也就罷了


不要掛記在心上


 


難怪那天霂菈興沖沖的告訴我


星盤上顯示我在職場上容易犯小人


我說霂菈巫女


你可以更幸災樂禍一點


對於你那個明明是好人還一直犯小人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