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透過如呼吸起伏的白色花邊


向天空描訴一個淺藍色眼淚的故事


聽著聽著


天空換上了淺藍


雲朵飄成了白色



 


多年前去帛琉


曾在前往景點的途中


瞥見一座粉藍色的湖


奇特又夢幻的粉藍好像有仙子住在裡面


加上三兩成群的當地人在湖中游泳


讓人彷若來到了極樂仙境


若干年後才知道當時看到的是帛琉的牛奶湖


粉藍色火山泥具有奇妙的療效


就像天人送給人間的禮物


 


至於那粉藍色的藍紋瑪瑙


我是在約半年前才知道


基於對書中提及


藍紋瑪瑙可以治療情緒起落的部份感到好奇


我開始請朋友幫忙體驗


其中作用最明顯即時的


是我的小妹冰淇淋


她那天剛和男友發生小爭吵


心情又悶又失落


但是當她把藍紋瑪瑙放在手心時


馬上感覺到藍紋瑪瑙特有的溫柔振頻


由手心像湖中漣漪一圈圈擴散開來


而那些起伏的情緒


也一起被帶到海天之外


心情也恢復了寧靜變得更有安全感



 


我了解水晶


也許不是用知識


而是憑藉著奇異的直覺


知識是前人的真理


它只能帶領我到聖殿的門口


開啟的鑰匙要到自己的內在去找尋


 


這幾個月來


陸續有客人跟我分享那小小粉藍的神奇


尤其是容易浮躁和情緒化的改善


無來由的不安與恐懼


都會被藍紋瑪瑙包容吸收


情緒總能回復輕鬆想法也更清晰正面


那小小的溫潤的


漸層著美麗的白色蕾絲花邊


向天空借來的淺藍色


把我們的心靈溫柔包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