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中海西方遙遠的大西洋上,有一個以驚異文明自誇的巨大大陸。


大陸上出產無數的黃金與白銀;所有宮殿都由黃金牆根及白銀牆壁的圍牆所圍繞。


宮內牆壁也鑲滿黃金,金碧輝煌。在那裡,文明的發展程度另人難以想像。


有設備完善的港埠及船隻,還有能夠載人飛翔的物體。


它的勢力不只局限於歐洲,還遠及非洲大陸 ..........


在一次大地震之後,使它沈落海底 , 它的文明亦隨之在人們的記憶中消失。


~~柏拉圖[對話錄]關於亞特蘭提斯的描述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沒讀過柏拉圖


卻在腦海裡常浮現那樣的城市場景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老是夢到在草原上穿著白衣飛行


在海天交接處好像回到了家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熱愛大海


卻又害怕他的深邃


如果有人可以在無意識下流利說出一種古老語言


如果有人可以和我一樣冥想金色的迴盪吟唱生命之歌


如果有


我想找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