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農曆新年


暫時結束台中忙碌的生活


回老家去實踐陪媽媽拜拜的承諾


順便撥了兩天


去那從未到過的台北三芝休息看海


 


這幾年新年元宵之前


我和媽媽都會去北港朝天宮拜拜


請媽祖協助來年的順利


其實我是個宇宙論者


在更早之前我是不來拜拜這套的(除了祭祖之外)


我相信鬼神自在心中


拿香求符太表面


所以前幾年媽媽要去朝天宮都是約了她的朋友


我完全沒興趣在廟宇裡人擠人湊熱鬧


一直到約五年前


我離開家鄉到台中創業


和媽媽相處的時間變少了


開始體會陪伴媽媽是一件快樂的事


於是開始和老媽約定北港拜媽祖之旅


剛開始只是基於讓媽媽開心都沒有認真在拜拜


後來開始接觸神秘領域打破以往狹隘的鬼神認知


才開始研究起拜拜是怎麼一回事


 


今年


我更加樂在其中


因為我發現這些拿香擲杯的儀式


除了是一種外在的信仰


更是一種內在的堅定


我還是要說:鬼神自在心中;宇宙由能量統御管轄


但是去廟裡參拜也是一種健康的行為


只要我們自己的心態很健康就行了



 


背著一堆冬天的行囊


來到如同夏季蔚藍的三芝淺水灣


我很容易在玩樂的時候忘了工作


所以來到台北


是神祕而孤獨的


雖然還有一個同樣需要沉澱的旅伴


但她愛沉默愛聆聽


我們這次為了犒賞自己


住進一家索費不低的海灘民宿


民宿房間布置成深淺的藍


好像陽台外咫尺之遙的天空與海洋


我們趁著春陽尚且高掛天頂


先在民宿的餐廳點了下午茶


邊餵飽肚子邊餵養感官


好久


沒有這麼優閒的空氣流過肺葉


我們不約而同做了好深好深的呼吸


清洗一些昨日的汙濁


非假日的出遊真是幸福


沙灘上遊人稀落


大約都集中在消波塊海堤那邊


沙灘上只剩我、霂菈和一對教學衝浪的父女


我沿著海浪的水痕赤腳行走


心裡唱著海的讚歌


海呀!你總是有這樣的魔力


讓人們不間斷的想要回到你的身邊


如同回到母親的懷裡


 


夜晚


我們依然眷戀著海


找了一家沙灘上的餐廳


就著星、月、涼風、餐桌上薄薄的露水


聽著漲潮的浪聲


想像黑暗中神祕危險的海


一頓頂級饗宴


有海相伴的晚餐


 


像一場美麗的夢


我們在隔天告別三芝的海和沙灘


在等待公車的小空檔


我看著建築物之間被框限的長方形小小的藍


她們送給我一個禮物


一把再回來這裡的鑰匙



 


四天的休息


魔法屋休息夠了客人們休息夠了


我卻沒有


因為這陣子的勞累加上姿勢不良


已經延續一星期的背部經絡發炎


時好時壞的提醒著我


愛惜自己的健康


也是一種責任


 


我是個貪睡也好睡的人


這星期終於體會了輾轉難眠的痛苦


尤其是凌晨六點左右


左側的腰背部分開始蔓延痠痛


逼得我不得不去看醫生貼膏藥


雖然這情形不是第一次


但這次病情加劇


應該是讓我好好反省自己的生活作息


也許時候到了


除了工作上的進展


也要學習更會規劃生活


閒置了一個多月的健身房會員證


沒理由再把它遺忘



 


能自在生活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