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過清明節


趁著下午空閒跑到讀書人(書局)看書


每次回嘉義我總要跑一趟這裡


因為裡面寬敞舒適


看書買書的人數剛剛好


不會有急躁擁擠的氣氛


我照往例從雜誌區開始搜尋


建築、室內設計、時尚、珠寶、旅遊、設計、藝術........我真的很好奇


每種雜誌我都瀏覽翻閱(可惜有好多都封住了)


最後選了ELLE DECOR一本原文的室內設計(豪宅)雜誌


晃到了旅遊書籍區選了一本印度遊記


特價區瞥見了[遠離痠痛]的封面


馬上基於"需求"拿了一本


接著就開始隨興亂翻也許會發現有趣的書


我隨手拿起一本藍色封面的什麼(書名忘了)勵志類的書


這句話映入眼簾

[如果你覺得有成功的可能,那就相信一定會成功]


這樣的說法我喜歡


於是開始仔細看內容在寫什麼


原來裡面提到一些人們如何被自己的限制絆住


而導致更多悲觀的想法


緬懷過去陷入悲傷和由過去的經驗尋求改善的智慧


這兩種思維路徑


決定了那個人會不會成功


看到這裡


我開始檢視起自己有沒有落入那個"限制"的陷阱


最後我把書放回去沒有買它


因為我已經瞭解了作者想要說的


不知道是民族性的緣故還是環境殊異


我總是很欣賞有些外國人的想法


他們很少說"如果我這樣別人會怎麼說"之類的話


我想並不是他們太自我


而是因為他們懂得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什麼可以讓自己比較開心


也許每個人都有一些無奈


但停止去擴大那些負面的種種


把未來想像成充滿希望和喜悅光明的


應該沒有很難吧


我們的世界也是累積了太多悲傷絕望


所以才越來越混濁迷網


我們應該每天在就寢前


給自己一句正面的肯定句讚美一下認真的自己


然後帶著滿足的笑意


做一個最美的未來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