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事都疊在一起了


好像有人送來了一本公文夾


裡面誠實地放了一疊佈滿文字的A4紙張


然後在每一個段落還用螢光色的分類貼紙做提醒


而每一張貼紙上面都用黑色油性簽字筆寫著"速辦" 


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


 


以前還是上班族的時候


都很羨慕那些開小店的老板或SOHO族


因為他們看起來那麼的快樂且自由


沒有主管或老闆干涉他們的想法


甚至可以自己訂定休假日期


真是令人嚮往的生活


沒想到


現在的我正在過著這樣的生活


沒有老闆沒有干涉自由快樂隨心所欲....


只是還有另一種"附加權力"卻是始料未及


那就是忙碌匆促的生活步調


還有一些營運上的責任和人事成本的規畫


這些對一向悠閒又討厭細節的我真是一大挑戰


有一度我還考慮是不是應該回歸簡單


和從前一樣


只是


時間和世界的腳步從不回頭


我們都只能提起勇氣不斷向前


所以我也慢慢的把這一切發生當成是一個富挑戰性的"遊戲"


當成遊戲就不會覺得苦濏


有挑戰性才會衍生出成就感


更何況我還幸運地有許多朋友相互鼓勵和陪伴


 


我經常在身心很疲累的時候


拿出自己的星圖


細細端詳那些線條構成的幾何密碼


看清楚今生的我要怎麼做才能回應內在真正的渴望


看清楚那條隱遁的願望和發光展翅的抵觸


它們的平衡點落在什麼地方


接著輕輕閉上眼睛


去聽聽自己的心


迴盪著什麼樣的音樂說著什麼樣的夢想


每一次


我都能更加確定那個困難的堅持


其實我可以輕鬆做到


因為那是我的靈魂得自宇宙的美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