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是懷舊的


但誰知道那些不想回過頭去緬懷舊傷口的性格


是哪一顆星星在我的星圖裡錯置了方位?


 


我嚐閉上雙眼不去用感官體會世界的表象


並仔細聆聽那蝴蝶拍動麟翅的細微節奏


而那被陽光反射成彩虹的翅膀


卻把我帶到那顆藍色行星的入口


也許是我的靈魂的安身之處


 


在我的靈魂之外


是我


一個我


其實住在兩顆行星上


一顆舊的、永恆的、寂靜且深邃的


一顆新的、愛戀的、歡欣且流動的


我喜歡洄游於兩顆行星之間


在宇宙游出藍色的軌跡


 


有時候我並不特別喜歡逗留在靈魂的行星上


因為那邊清澈的空氣特別容易讓人回憶


記起那些感傷


那些屬於我的、我愛的人的、物種的、森林的、江河大海的、大地與天空的.......


這時候我寧願留在這裡


一個有點混濁


卻流動著無限希望的星球


這樣


我可以懷舊


卻不會忘記要往前走


跟上時間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